【叶蓝】【圣诞贺文】燕燕于飞

 艾特一下親愛的貓貓 雖然他幾乎不用LOF@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 

 @↑ ↑ ↓ ↓←→←→BA  鴉~ 這是之前說的那篇ww


古風paro

又名噗哈哈哈嘎嘎、晴雪、春水堂、宁次  ((不

和貓貓一起努力生出的葉藍文,雖然其實幾乎都是貓貓寫的

原本是貓貓要寫給我的阿www  結果後來也被拖下來一起努力

 繁轉簡,標點符號請見諒QAQ



附上貓貓畫給我的小藍    我超愛你的嗚嗚 你這圖文雙修的傢伙





蓝河郁闷地趴在案上,一脸的惨淡与窗外明媚风光对比成了两个世界。婉转莺声入到耳里也变得吵杂烦心,才起身要准备关窗,却见到一抹更让人焦躁的身影正要进门,恰巧与他四眼相对。

 

「碰——」于是他更不客气地直接甩窗而上。

 

虽然他知道就算把它关上也没办法阻止那个人进门就是。

 

「我说小蓝,这样热情欢迎我回来是很好,但这窗恐怕又要受不住了啊。」叶修同情地望向前几天才刚换新的窗户。

 

「到底是哪只眼睛看到我在欢迎你回来啊!」

 

「哦哦,一见到我就急着关上窗户,难道不是为了做些『不可见人』的事情吗?」

 

原本有些苍白的脸瞬间一片火红,像只怒气冲冲地猫咪炸毛吼道:「滚!!谁跟你见不得人!!」

 

「小蓝,这是我的房间。」

 

「......。」蓝河忿忿地往门外走去,在要与那人擦肩而过的时候被拉住了手,「放开!」

 

叶修依旧紧牵着他,不愠不火地说着:「你现在能去哪呢?」

 

转过身,哑口无言地狠瞪着他。叶修说得没错,他是蓝溪阁派来的卧底,前些日子意外被人识破后,是叶修及时将他藏在自己阁内才逃过一劫,否则恐怕早就没办法这样好端端地待在这里还甩坏了他好几个窗子。

 

气呼呼地坐回书案,把脸埋在双臂里,打算走鸵鸟路线,生气却又无可奈何干脆眼不见为净!

 

对方无奈地叹了口气,蹲在蓝河身边,「在生我的气?」

 

「我拒绝和你说话。」闷闷的声音说道。

 

「好好好、不说话。」手轻轻抚过蓝河的青蓝发丝,然后便自顾自地开始在一旁磨起墨来。静了片刻,将毛笔塞进蓝河手中,那人抬起脸,带着探询的眼神看向叶修。

 

「现在开始,我问你答。如果我说中了,就轻叩桌子,说错了,就在纸上打个叉。」

 

「谁要......」"谁要跟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啊!"这句话正要脱口而出,却想起刚才才说了不想跟他说话,只好硬生生地再将它吞回肚里。

 

叶修见状后不小心笑了出来,随后径自开始问道,「是不是在担心蓝溪阁?」

 

废话,蓝溪阁可是他的根!他生在那住在那长在那,而最近听说中草堂屡屡侵犯他们的领土,不担心才怪!于是他心不甘情不愿地轻叩了下桌子。

 

「是不是想回去?」

 

原本直接就要叩下桌子的手在空中一滞。

 

其实当卧底身分被识破之后,消息很快便传回蓝溪阁,春易老本要亲自领兵将他带回,但若是这样,更让中草堂得了趁机进攻的机会,所以他只能想尽办法将自己平安的消息捎了回去。

 

却没想到之后蓝溪阁和兴欣——眼下将他困住的国家,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关系。兴欣经此事之后不再巧夺智取蓝溪阁的物资,蓝溪阁也没有再与其他国家连手牵制兴欣。

 

所以有人笑称蓝溪阁虽失去一位小剑客,却得了一大好处。甚至,还有人说蓝河原来不是剑术高超,而是床上技术了得,才能把那位战神给迷得团团转。说着这话的人,正是目前替补他原本第十军团团长之位的浑蛋!

 

所以、倘若他真能再回到蓝溪阁,大家会怎么看他?而他又该怎么解释、面对那些传言?

 

但就算是这样,他还是......蓝河终究还是叩了叩桌面。

 

叶修略作沉吟,「最后一个问题,」顿了顿,「哥是不是很帅?」

 

中间的停顿让蓝河以为他要问什么严肃正经的事情,没想到竟是这么不要脸的问题!瞬间抄起毛笔沾上墨汁,直接在叶修的脸上画了个大叉叉。

 

然后看着这位大神狼狈的模样,不禁「噗嗤」地笑了出来。

 

那人非但没有生气,反而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,伸出手静静覆在蓝河脸上,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:「终于肯笑了。」

 

愣了愣,掌心的温暖让脸颊跟着发烫,他不甘心地撇过脸。

 

叶修只是轻轻一笑,拿起沾湿的巾栉将脸擦拭干净,侧过身对着蓝河说道:「夜里戌时一到我会把你送回蓝溪阁,先做好准备吧。」

 

「欸?你......有办法了?」

 

「办法一直都有,只是要不要去做而已。」

 

原来早就有办法送他回去吗?!蓝河正想吐槽,想起自己的身分,似乎没资格生气什么的......何况被俘虏还要让敌国的人帮忙,说起来挺不可思议也满可耻的......拒绝也不对、接受好像也怪怪的,心里顿时万般纠结。

 

蓝河的面孔本就相当清秀好看,现在一下生气,一下又懊恼的表情,更让叶修看着看着,嘴角也不自觉地更加上扬。

 

注意到那双直勾勾的眼光,蓝河抬起眸,见到那人带着和平常惯有傲气不太相同的笑容,怔愣一瞬,随即转过身背对他,稳住声音淡然回答道:「知道了。」

 

叶修盯着那人略显娇小的背影和红透的耳根,突然涌起一股想要从身后将他紧紧抱住的冲动。

 

他喜欢蓝河,从第一眼见到就喜欢了。

 

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,蓝河像是清泉一样,清澈而直爽,单纯的让人不用费心去猜想就能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比起一刚开始的『如获至宝』,更多的时候却是为他提心吊胆——总有一天必将成为那人的致命伤。

 

当蓝河卧底到兴欣时,他一眼就认出来,所以当蓝河因为身分曝露而不得不待在他身边时,他其实很高兴。如果可以,他甚至想把蓝河一直留在自己身边去守着、护着。

 

但蓝河总在无意间露出的落寞表情他没办法忽略。

 

『就像是笼中鸟一样,对吧。』

 

他没办法忘记那次蓝河难得喝多了,月光下倚在窗边勾起的微笑是这么好看,眼里却满是茫然和落寞。喀喀笑着,泪珠也一颗颗落着。

 

再多的舍不得,也不及那个人的笑容来的重要。

 

所以他最后只是抿抿唇,然后转身离去。

 

*

像是饯别一样,晚膳全是蓝河喜欢吃的,而平常总会出现的叶修却没有过来。微妙失落感低低的从心底滑过,察觉到自己奇怪的想法时,蓝河立刻甩甩头,强迫自己专心去思考回去蓝溪阁之后的计划。

 

「好安静......。」仰望窗外夜空,这里的景色,也许是最后一次见到了吧。

 

想起在这里的日子,才发现几乎每一个片段都有着那个人的身影。他总是笑着的,不管对他生气、抱怨、任性甚至刻意挑衅,那个人总是回以温柔。

 

所以,那个人现在在哪里?

 

终于能回去蓝溪阁,明明是该高兴的事情,但是现在这股彷佛被抛弃一样的酸涩感又是怎么一回事。

 

对我感到腻了吗?

 

因为总是得不到响应,所以放弃了吗?

 

 

「怎么不多吃点?」

 

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叶修将深色斗篷和一些装备、蓝河惯用的剑放在床边,走进蓝河,却看见对方绷着一张小脸,眼角有些泛红的模样。

 

「口味不合吗?」疑惑地夹起其中一道,试着确认是不是与平常的味道相符。

 

「你、......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蓝河定定地看着他,他不明白,这个人对他到底是怎样的想法?

 

如果真如外界所传闻的,因为喜欢他,那......大可就这样将他留在自己身边不是吗?也可以在那段时间把他占为己有什么的,但是他都没有这样做。

 

然后现在又突然地要放他离开,到底、用意是什么?

 

「为什么要做到这样?明明不需要的。」蓝河问着。

 

偏头想了想,「你待在这里几乎没有笑过,窗子倒是坏了不少个。」

 

「所以你是为了不想窗子再被弄坏所以让我走?」有点莫名不爽啊......这理由。

 

叶修愣了下,然后不禁失笑,「如果你愿意留在这里,要摔坏多少哥都买单。」

 

「那、那是为什么?」那个人的笑容让他脑袋有些混乱。

 

「如果说是为了想看到你的笑容,你信吗?」

 

低沉的声音伴着温热气息拂过耳畔,蓝河脑海霎时空白一片。「你......」一时间口舌麻木,只能吶吶地看着对方而不知该如何响应。

 

抬起手,指尖轻轻摩娑过他的唇角,笑道:「所以小蓝,笑一个呗。」

 

尽管待在这的日子里,平常若是听到叶修说着这类既暧昧却又像玩笑的话,总是瞬间让人炸毛烦躁,但现在,却怎么会感觉心跳漏了一拍?

 

等等......会有这种反应是代表,他喜欢叶修?!意识到这个荒谬结论的蓝河,大力地撞向额前那人宽厚的肩膀,试图将此时令他惊恐的思绪撞离。

 

「啊......痛。」「唉唷......。」两种不同的呼痛声同时在空气中响起。

 

「小蓝你想待在我怀里也不用撞这么大力阿。」叶修忍着右肩上的剧痛伸手扶住差点跌在地上的蓝河无奈说道。

 

蓝河揉着泛红的额头气愤地推开他,「滚!谁想待在你怀里阿!」

 

见到他似乎又恢复以往的模样,叶修松了口气,「行行行,这些饭菜好歹多吃几口,要不待会途中没了体力,我抱着你回蓝溪阁也不太好看......虽然我不介意就是。」

 

「我说、......」

 

「嗯?」叶修侧过脸,疑惑地看向将脸低到不能再低的蓝河。

 

「我是你的敌人!与其要这样放我回去,倒不如直接杀了我还比较好吧!」

 

虽然不确定叶修到底听不听得懂这句话的意思,但是他感觉自己的脸像是要烧起来似的滚烫。

 

先是听见熟悉的一声轻笑,然后那道熟悉的温暖随着那人的手心抚在他脸上,淡然的声音里却隐隐沉重,「趁我还没有改变让你离开的主意前,你还有最后一次反悔的机会。」

 

他咬着唇,没有回应。

 

「小蓝,你知道自己说的这句话,会被怎么解读吗?」

 

蓝河深吸一口气,轻轻将手覆在轻靠在他颊边,叶修的手上,然后点头。

 

叶修亲吻蓝河紧闭而微微颤抖的纤长眼睫,「蓝河,我不放你走了。所以请你、一直待在我身边。」

 

仰起煞红的小脸,「你、准备支付更多的钱去换窗子吧。」

 

然后轻靠着彼此的额头,笑了出来。

 

-完-

 

 

*被熊熊逼出来的第一篇叶蓝文...不要鞭打我拜托   by棉花貓

 

 




讲解→

「我是你的敌人!与其要这样放我回去,倒不如直接杀了我还比较好!」

解读一:一种士可杀不可辱的概念。

解读二:不放你回去就可以不用杀了你。

 

 
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© 紫藍天空"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